全新組織 嶄新出發 服務更升級

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鼓勵選手「來真的」

  【2021年4月1日‧台北訊】 為因應2021年世界禁藥管制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 WADA)所頒定之禁藥管制規範(WADA Code),財團法人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在國人的殷殷期盼中,於2020年底籌備成立,並自2021年起正式開始服務。「感謝教育部及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支持成立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這個全新的國家獨立機構,我們不只是為維護公平乾淨的運動環境,做最嚴謹的運動禁藥檢測,更重要的是我們在運動禁藥防制上,提供運動員與相關人員專業而嶄新的服務!」基金會首任董事長陳全壽在體育署例行記者會上如是說。

  即將於四月中旬於雲林縣舉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是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首次執行運動禁藥管制作為的全國性大型賽會,基金會執行長黃啟煌表示,作為一個專業的國家運動禁藥防制機構,執行運動禁藥檢測只是基金會業務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們專注在從選手的運動禁藥素養教育著手,保護選手從根本防制使用或誤用運動禁藥,黃啟煌鼓勵選手,在公平乾淨的運動場上,年輕人要挑戰自己「來真的」。

黃啟煌表示,基金會成立後最大的不同,是根據2021 WADA Code的規範,將所有運動員依照所參與的不同等級的賽事,將運動員分級,然後擬定符合每一個層級賽事需求的運動員禁藥防制教育計畫,以確保每一位運動員不論參與的賽事等級,不論其運動表現程度,都可以與最適合的運動禁藥防制教育計劃相遇,基金會甚至為後勤防護人員與運動員家長都設計了適合的運動禁藥防制教育計畫,衷心的期盼每一位運動員與相關後勤人員,生命中第一次接觸到運動禁藥議題時,是透過禁藥防制教育計畫,而非在充滿未知、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直接進行運動禁藥檢測。

中華運動禁藥防制基金會成立,宣告我國運動禁藥防制體系提升到國家獨立機構運作的層次,這是我國運動禁藥防制實行30餘年來最大變革,也是在既有的基礎上,提升我國的運動禁藥防制作為到一個獨立、專業的機制,更符合2021年國際規範的嶄新策略,更重要的是基金會堅定地與運動員站在一起,為營造公平乾淨的運動環境努力,對運動員的專業服務更加升級。最後,陳全壽懇請體育運動各界協助支持,讓台灣的競技運動能健康茁壯,受國際敬重。

#playtrue #playtrueday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