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

國際田徑總會(IAAF)於今年6 月摩納哥會議決議維持俄羅斯自2015 年11 月起被禁止參與國際田徑賽事的禁令,並於9 月23 日多哈會議表決通過再次延長。

IAAF 特設工作組主席Rune Andersen 於會議指出俄羅斯田徑協會(RUSAF)在復權一事上雖有進步,但關鍵問題仍懸而未決:其一是隸屬IAAF 的田徑誠信委員會(AIU)仍在對莫斯科實驗室取回的檔案真確性進行調查。

其二,工作組發現近期收到關於該國受停權處分人員仍持續進行教練工作的指控屬實,這讓人對俄羅斯田徑協會執行運動禁藥管制工作的努力存疑,並破壞了該國藥管文化的形成。

另外,AIU 同時仍在調查協會成員是否協助包庇室內跳高世界冠軍Danil Lysenko 規避違反運動禁藥管制規定的懲處。自2015 年爆發使用運動禁藥的醜聞以來,俄羅斯政府雖否認當局贊助運動選手用藥的計畫存在,但承認有部分高層人員參與提供選手禁藥、干預運動禁藥管制程序及掩蓋藥檢陽性反應結果。

俄羅斯田徑協會已向IAAF 支付至2019 年6 月止當季產生的支出約新台幣600 萬元,完成解除禁令的條件之一;目前已通過IAAF 審查的俄羅斯選手仍只能以中立選手身份參賽,不得出示國旗或撥放國歌。

◎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組統整IAAF 新聞稿及外媒報導摘譯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