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

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於9 月23 日在日本東京召開執行委員會(ExCo)會議,期間由規範遵循獨立審查小組(CRC)提出俄羅斯案件的審查進度更新。

自今年1 月起,隸屬WADA 的情報與調查單位(I&I)依據從莫斯科實驗室取回的檔案建立了47 件調查案,其中I&I 及鑑識科學專家針對WADA 今年7 月公告有關莫斯科實驗室資料庫中部分陽性藥檢數據被刪除情形之進一步調查,促使WADA 於9 月17 日正式對俄羅斯國家藥管組織(RUSADA)展開遵循規範審查程序;WADA 已提送俄羅斯體育部及RUSADA調查報告並要求俄方於3 週內提交相關問題的答覆。

審查小組預計將於10 月23 日召開電話連線會議,並決定是否向執委會提出判定俄羅斯為「不符合規範國家(noncompliant)」的建議報告;如果執委會議決通過,將由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急案審理。

依據2018 年4 月起適用的新規定,CAS 對俄羅斯的不利判決將導致俄羅斯不得主辦任何國際運動賽事、俄羅斯選手禁止參與包括足球世界杯、田徑世界錦標賽等眾多國際賽事,直到禁令解除。

◎中華奧會運動禁藥管制組綜整WADA 公告及外媒報導摘譯

Close Menu